close


文:朵拉  圖:妙麗祝大家七夕快樂(跟內文無關XD)

嗯嗯啊啊今天要聊個嚴肅的話題

什麼話題呢~

就是「不要怕得罪人」這件事

不知為何,孔子的儒家思想在華人地區相當流行,在求學的過程中

吾人為了分數必須受到他老人家的思想注入(還好不是OO注入)(夠了)

但其實孔子的思想也不是完全沒缺點,起碼朵拉就發現一個,

受到孔子思想良好洗腦的地球人們,會變得非~~~常鄉愿,

非~~~~~~~常不敢得罪人(即使對方超ㄐㄅ的)

妳/你為了團體的和諧(或是地球的和平)也是要濫好人般地跟對方相處,


但老娘不吃這套。

我已經跟人翻臉成常態了謝謝ˇˇ

既然對方都踩到你/妳的地雷了,那幹嘛還不翻臉?

孔子的思想搞得每個人都像好人好事代表而不是創作歌手(借用周董的歌XD)


更可怕的是,當好人好事代表的下場就是永遠下不了台

就跟肥皂每次完成了好艱難的任務,得到的獎勵就是更難的任務。

(一款SAS特種部隊的遊戲,獅子君很喜歡)

挖尬哩共拉!!

連滾糞蟲(塊魂遊戲)過關了都有糖吃,

當好人好事代表只能被祝福「妳/你人好好喔~祝您家六畜興旺」

阿家裡沒養畜生的朋友們不就哭哭了。


前言說了那麼多(而且還夾雜大量飛白)

*飛白:修辭法的一種,意指在語句中偷渡俗語或方言

(對了飛白這個名稱好像知道的人不多,起碼我高中國文老師就……)
(居然順便婊人XD)


以下趕緊手起刀落說明各種得罪人的好處唷,啾咪^.<


一、好討厭同學:


基本上大家一定都會有討厭的同學,不是指被排擠的那種小可憐同學唷,

集體排擠這種幼稚的行為朵拉只有被哪個小白目氣瘋了才會拿出來用,

一般來說都市人很愛的集體排擠其實是一種腦弱的現象

貶低別人並不能提升自己。

我指的討厭鬼同學是在班上呼風喚雨,但你/妳就很不喜歡對方的某些作為,

而對方也確實得罪過妳/你,接受儒家思想的地球人們仍會和對方保持友好,

以免自己被排擠;



但老娘寧願自己先排擠對方,也不要跟不喜歡人的瞎混。

(超任性)

私以為,就算妳/你勉強跟對方好,最後還是打不進核心的

(因為自己根本就不認同那個小圈圈)

下場跟被排擠又有什麼分別呢?

尤其這種虛偽的友情只會換來一次次人家捅妳/你的機會,

最後你/妳的墓草會長得跟他/她三歲小孩一樣高。

(隱約暗示因為人際關係邁入作傻事的結果)


省點交際的力氣趕緊離開加強自己吧!

當個強者就不怕得罪人!

而且強者都很溫柔!(插播)



另外,翻臉的好處就是以後反而不尷尬!

因為先翻臉就贏了,對方會開始躲得遠遠的,

妳/你就可以樂得輕鬆(抖腳)



跟小讀者說這些真的沒問題嗎(炸)


二、好討厭老師:



基於某個不想說的原因,朵拉非常不喜歡老師,一般「好學生」對老師都會內建

「尊敬、聽話」之類的屬性,但老師也是人~老師也會做討人厭的事啊,


千萬別盲目的覺得老師一定是對的,「盡信書,不如無書」

早點看穿這個世界大人的詭戲,趕快自己思考什麼才是對的,反而對自己更有幫助。


私以為,用這種階級分化人類的種性制度「老師、學生」
是一種既得利益者圈地的規則,這樣比較好控制後來的人才。



照慣例舉個例:


國中某某老師,某天放學硬是留我們班下來,

然後出了一個證明題,臨時抽考。

隔一個禮拜是段考,該證明題照實出現在考卷上面唷^.<


我當然是故意不寫啊,反正老娘不差那幾分(好討人厭)

公然洩題,公然洩題好玩嗎老師~

我要多管閒事一點就去檢舉你了ㄎㄎ(我國中走冷淡路線)

你/妳說這種老師討不討人厭~~~~~~~~~





高中某某老師,某天上課前叫我下課去找她,有事要跟我講,

然後上課上到一半開始婊我(真的),突然插話說在校園中交男女朋友的學生,

不是很適合,在校園內牽手在她眼中就跟情夫情婦一樣,勸我們要用功讀書;

然後下課我依約去找某某老師,她立馬回我一句:

「妳也知道我剛在講妳啊。」

     「妳也知道我剛在講妳啊。」

          「妳也知道我剛在講妳啊。」


(學鄉民Loop一下加深效果)

還裝作一副「我有叫妳來嗎」的表情,仿佛我是因為「對號入座」來跟她懺悔的,

明明就上課前自己叫我下課找她的唷,顆顆。




還好我心機重、氣度佳好只回她:「我會調整。」

妳/你說這種老師討不討人厭~~~~~~~~~



所以說,討厭老師是很合理的;但不要因此討厭學習,

因為學習是無辜的,而老師OO好了(遮蔽)


之後當然是把該老師當空氣一般,反正得罪妳我也沒差,

又不是靠妳吃穿。


ㄤㄤ我該科指考有及格謝謝ˇˇ

但我完全不聽她的課,都自己念。(好討人厭好討人厭)


三、好討厭小白目:

最後,相信大家都討厭小白目,不論是任何形式的白目,

皆有可能是雷點,因雷點太眾多太龐大,所以就舉自己討厭的雷點好惹:



我個人非~~~~常討厭愛抱怨的小屁蛋

好像別人都對不起她/他,別人都不夠優秀



舉個例:幫A買了某個食物,

結果A吃了幾口跟我抱怨:好難吃,早知道不買。



完全就是我的雷點XD

暗陰羊都快要出現了ˇˇ


或是:B擔任某個職務,但一直抱怨做不完,還怪C不先把資料給他/她,

怪D做的東西不夠好,怪F不先跟她/他講清楚……

但實際上大家都有做好本分,就B一個人愛抱怨。



為什麼?

因為我就是那個F,顆顆。

早先就講得清清楚楚,可能B的腦只有1KB之類的記不住。

一邊抱怨一邊做事這種可怕的習慣我完全不能苟同


完事之後我直接跟B翻臉,

再之後也直接聲明有B就沒有我謝謝ˇˇ

妳/你們自己選吧,看是要愛抱怨的小屁蛋~

還是要正咩朵拉(撥瀏海)

氣魄的說一句,連一點小事都扛不下來,那你/妳比蝜蝂還不如

*蝜(ㄈㄨˋ)蝂(ㄅㄢˇ):其實就是滾糞蟲……




總而言之,

不要怕得罪人的好處就是會獲得心靈的救贖,

現在心理生病的人太多了,拜託你/妳們快跟別人翻臉吧(什麼呼籲)

謝謝收看ˇˇ






總之就是那樣(跳走)

對了大家


情人節快樂唷!!!!!!!!!!!!!!!!!!!!!!!

(呼應一下首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